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能 > 力量训练

哑铃强化训练法推荐,这些健身运动一起做效果加倍

时间:2023-07-21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当进行哑铃运动时,您可以选择以下运动来搭配进行综合锻炼。每种运动都可以瞄准不同的肌肉群和身体部位,相互之间的协同训练可以实现更全面的效果。以下是一些推荐的能够与哑铃运动搭配进行的运动:

 

1. 深蹲

深蹲是一种全身运动,主要锻炼下半身肌肉,包括大腿肌群、臀部和核心肌群。搭配哑铃来进行负重深蹲,可以增加负荷,加强腿部肌肉的力量和稳定性。

 

2. 推举

推举是一种用于锻炼上半身肌肉的重要动作。通过举起哑铃来进行推举训练,可以有效地锻炼肩部、胸部和手臂肌肉。可以选择进行平板卧推、斜板卧推等不同的推举动作。

8bc363c96eb67a78593277d1899185a.png

3. 引体向上

引体向上是训练背部、肩部和上臂肌群的极佳选择。通过使用哑铃进行引体向上训练,可以增加负荷,提高上半身力量和稳定性。可以选择使用哑铃进行单臂引体向上或双臂引体向上。

 

4. 哑铃飞鸟

哑铃飞鸟是一种用于锻炼胸部肌肉的重要动作。将哑铃举起,保持手臂微屈,将两臂向两侧展开,再将哑铃慢慢放下。这个动作可以有效地锻炼胸大肌和肩部肌群。

 

5. 哑铃曲臂屈伸

哑铃曲臂屈伸是一种锻炼上臂肱二头肌和三头肌的常用动作。将哑铃握在手中,手臂自然垂直于地面,然后将哑铃向上屈曲,再慢慢放下。可以选择单臂哑铃曲臂屈伸或双臂哑铃曲臂屈伸。

 

6. 哑铃双头臂屈伸

哑铃双头臂屈伸是一种锻炼上臂肱二头肌的常见动作。将哑铃握在手中,两臂自然垂直于地面,然后将哑铃向上屈曲,再慢慢放下。可以选择单臂哑铃曲臂屈伸或双臂哑铃曲臂屈伸。

 

7. 哑铃侧平举

哑铃侧平举是一种锻炼肩部侧肌和上斜方肌的有效动作。将哑铃握在手中,手臂自然垂直于身体两侧,然后将哑铃向两侧抬起,再慢慢放下。可以选择单臂哑铃侧平举或双臂哑铃侧平举。

 

8. 坐姿哑铃推肩

坐姿哑铃推肩是一种锻炼肩部肌肉的重要动作。坐在凳子上,将哑铃置于肩膀上,然后将哑铃向上推举,再慢慢放下。这个动作可以有效地锻炼肩前束和上背部肌肉。

 

9. 哑铃划船

哑铃划船是一种锻炼背部肌肉的优秀动作。趴在平板上,手握哑铃,然后将哑铃向身体拉近,再慢慢放下。这个动作可以有效地锻炼背阔肌和中背肌。

 

10. 哑铃侧弯

哑铃侧弯是一种锻炼腰腹肌群的常用动作。手握哑铃,进行侧倾动作,将身体向一侧弯曲,再慢慢回到起始位置。可以选择单臂哑铃侧弯或双臂哑铃侧弯。

 

以上这些搭配哑铃运动的运动,可以有效地锻炼全身肌肉群,提高力量和稳定性。在进行搭配训练时,请选择合适的重量和适当的组数和次数,根据自己的体能情况合理安排训练计划。也请确保正确的动作技巧和姿势,避免受伤。

 

在完成哑铃运动后,进行适当的拉伸放松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帮助减少肌肉酸痛和增加灵活性。以下是几个推荐的哑铃运动后的拉伸放松动作:

1. 手臂伸展

举起一只手臂,将手臂伸直并放在身体前方。用另一只手臂抓住伸直的手臂肘关节,轻轻向胸部方向拉伸,感受到肩部和手臂的舒展。保持每个手臂的拉伸约15-30秒钟。

 

2. 胸部伸展

站立或坐下,将双手后伸至身体后方,手掌相对地放在身体后面的墙壁、门框或椅子靠背上。慢慢前倾身体,感受到胸部的舒展。保持这个姿势约15-30秒钟。

 

3. 大腿伸展

站立直立,将一只脚抬起,用手抓住脚踝或脚部前面的鞋带。慢慢向后拉伸,感受到大腿前侧的伸展。保持这个姿势约15-30秒钟,然后换腿进行伸展。

 

4. 腿部后伸

站立或坐下,将一只脚向后抬起,用手抓住脚踝或脚部后方的鞋带。慢慢向后拉伸,感受到大腿后侧和臀部的伸展。保持这个姿势约15-30秒钟,然后换腿进行伸展。

 

5. 肩部伸展

站立直立,让一只手置于另一只手的后方。用另一只手臂抓住伸直手臂的肘关节,轻轻向身体斜下方拉伸。感受到肩部和上臂的拉伸。保持这个姿势约15-30秒钟,然后换另一侧进行伸展。

 

6. 腿部内收伸展

站立直立,抬起一只脚,将脚的内侧贴近对侧腿部内侧。慢慢向下弯曲腿部,感受到腿部内侧的伸展。保持这个姿势约15-30秒钟,然后换腿进行伸展。

 

以上是一些常见的哑铃运动后的拉伸放松动作,可以通过拉伸来缓解肌肉紧张和疲劳。每个拉伸动作保持15-30秒钟,并且要注意逐渐放松和深入伸展,但不要过度拉伸或造成疼痛。

请根据个人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拉伸动作,并温和地进行放松。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