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锻炼 > 理论

如何限制肌肉的快速增长

时间:2014-04-23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加利福尼亚州力量训练馆,Glenn Pendlay正在指导Caleb Ward进行训练。)

  Testosterone Nation:你指导的运动员们,无论是举重选手还是备战NFL Combine的橄榄球手,肌肉生长速度都很快。但你并不是肌肉肥大训练教练。

  Glenn Pendlay:我不是健美教练。我指导的是高水平运动员。我不关心你的身材看上去如何,我关心的是你能举起多大的重量、跑得多快、跳得多高。然而,我的烦恼是如何使运动员保持在自己的体重级别上。

  任何人都可以增肌,只要多吃东西,多喝牛奶,坚持基本动作,比如深蹲、卧推、划船、硬拉、肩上推举……增重20磅并不困难。大多数难以增肌的人只不过是训练计划不对。

  当然,那样做的话,你的体脂可能会偏高,而且你无法跑得更快、跳得更高。我们的做法,我们的训练方式,似乎能够增加瘦体重,降低体脂,让你跑得更快,跳得更高,运动能力更强。

  如果你的目标是让一个94公斤级的举重选手(也就是说,体重不能超过207磅)在不升体重级别的前提下提高成绩,你需要让他在体重不变的前提下提高力量。也就是说,体脂必须极低,因为如果体重级别不变,体脂越高,则肌肉越少。而且,增肌时必须考虑到功能性,你增加的肌肉必须是有助于比赛的,而不是单纯地提高肱二头肌体积。

  T Nation:竟然有那么多运动员不采用传统健美训练方法就增加了很多的肌肉和瘦体重,这让我们有点沮丧。采用运动能力训练,却有拥有健美选手,至少是自然健美选手的体形。

  Pendlay:看看我指导的很多运动员的体形,无论他们是举重选手还是NFL球员,他们都不是职业健美选手,但他们拥有大多数不用药的力量训练者梦想的体形。

  看看NFL的跑卫们吧,他们拥有肌肉发达、体脂低、功能性很强的体形。大多数人更喜欢这种体形,他们不想把自己变成用药的职业健美选手。

  事实上,大多数人希望自己拥有跑卫而不是职业健美选手的体形。99%的人希望拥有John North和T.J.Ward的体形。

  去年,当我指导T.J.备战Combine时,他的瘦体重增加了20磅。那家伙脱掉衬衫以后的样子棒极了,肌肉厚实,体脂很低。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