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食谱 > 违禁药物

健美届违禁药物 健身滥用类固醇的危害

时间:2021-11-17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想要变得强壮,有种简单粗暴的方式——服用合成代谢类固醇。这些药物的确能骗过身体,使你增加肌肉量、提高耐力——但与此同时,它也会让你衰老得远比实际年龄快。

  合成类固醇之所以能起作用,是因为它们伪装成了一种人体基本激素:睾酮。

  说实话在健美里一直有磕药党的存在,每年有不少效果强悍的产品通过各种渠道进入国内,我想很有必要给大家谈谈这些被视为健美违禁药物,谈谈类固醇的危害。

  类固醇的学名叫做(肾上腺皮质素),正常人的肾上腺每天都会分泌一定量的类固醇来维持体内正常的生理运作,如调节血糖、蛋白质、脂肪、及电解质的代谢,它是维持生命不可或缺的重要荷尔蒙。

QQ浏览器截图20211116095839.png
类固醇的副作用:

  现如今合成代谢类固醇的滥用,其中最主要的一个原因是可以提高某些人在体育比赛中的水平。在竞技健美运动员中,滥用类固醇的比例非常之高,在其它竞技项目中滥用类固醇也是普遍存在的。

  另外一个主要原因是类固醇可以增加肌肉围度或减少体内的脂肪,这个主要指患有行为综合症的人,他们对自己的身体有一个非常扭曲理解。男性会认为他的的体格瘦小,即使这些男性的体格已经够发达了。女性而会认为他们的身材太胖了,即使这些女性已经足够苗条动人了。

  类固醇的危害:

  A.类固醇严重破坏了体内荷尔蒙系统。

  类固醇严重地打乱了体内正常的荷尔蒙的产生,引起可挽回或不可挽回的身体变化。减少了男性的排精量和睾丸缩小,还有无男性荷尔蒙和乳房的增大;女生主要表现是趋于男性化,乳房缩小,体脂明显变少,皮肤粗糙,声音变低,体毛增多,头发变少。

  B.类固醇严重破坏了骨骼肌系统。

  不断增长的睾丸激素和其它性激素可以使青少年的身体成长非常快。然而,当荷尔蒙在到某种水平时,它会使骨骼停止生长,永远不会再有身高上的变化。

  C.类固醇严重破坏了心血系统

  类固醇可以引发一些心血管疾病,如心脏病和中风。因为它可改变体内脂蛋白的水平,阻碍了血液循环,所以破坏了心脏的正常供血。

  D.类固醇对肝脏的影响。

  类固醇可以引肝脏内产生瘤和血囊肿。如果它们破裂,将会引起内脏大出血。

  E.类固醇对皮肤的影响。

  类固醇可以引起痤疮、粉刺、浓胞、毛发和皮肤大量出油。

  F.类固醇可以引发一系列的传染病。

  许多类固醇使用者在注射没有一定的卫生条件和注射技术或与其他人共用针具。此外,有些类固醇在生产时就不卫生。这些因素可以给使用者的生命带来极大的威胁。比如艾滋病病毒和乙肝、丙肝。此外,使用者也可能会患上感染性心内膜炎,细菌会使心脏患有致命性的炎症和注射点的脓肿。

  G.类固醇对人行为上的影响。

  据科学研究表明类固醇使用者,特别是大剂量使用者平时表现非常易怒并且具有很强的暴力倾向。

  使用合成代谢类固醇可能上瘾(嗑药)

  据研究表明,至今还未能确定使用类固醇是否上瘾,但有研究表明大部分使用者根本不顾个有的健康问题会继续使用类固醇。同时,他们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在使用类固醇上,一旦停止使用,他们就会反应出浑身无力、心事不宁、没有胃口、失觉、渴望使用更多的类固醇等症状。但停用后最危险的症状就是意志消沉并且有很强的自杀倾向,即使是没有自杀倾向,有些使用者在停用者在一年或更长的内意志都是很消沉。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