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减肥 > 有氧锻炼

适当的有氧运动有助于脂质的代谢

时间:2021-05-19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脂质不仅仅包含咱们平常说的脂肪或许叫甘油三酯,还包含类脂也便是胆固醇及其脂、磷脂和糖脂。恰当的有氧运动有利于正常机体的脂肪代谢,增强人体的健康。

 

跟一般观念不同,真正的有氧运动是指有充沛的氧气供给给细胞,运动起来不会很喘、很疲劳且渐进式的运动。运动时会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心跳及呼吸会略微加速,舒畅但不会太轻松。运动至少30分钟以上,像瑜伽、走路都算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有助于新陈代谢,是因为细胞的代谢及脂肪的焚烧都需求氧气,而有氧运动能为人体带来很多的氧气,对提升代谢力、焚烧脂肪,有不可或缺的作用。

下载.jpg

而过度的运动叫不能焚烧脂肪的无氧运动:做激烈运动时,咱们常因太喘而使氧气供给缺乏,或在瞬间需使出很大的力气,这些都会让咱们感到喘、疲、累、饿,这表示咱们的细胞已进入无氧呼吸,这种运动既做不久,也无法让细胞得到足够的氧气来代谢,反而会发生乳酸,形成肌肉疼痛,跑步、伏地挺身等都是此类运动。

 

虽然无氧运动耗费的热量较多,却不会代谢脂肪,只代谢肝糖,所以做完后容易饿,反而因而吃进过多食物,这些食物在体内转成脂肪,成为肥壮的本源!体育训练能使中枢神经系统得到适度的激活并达到愉快水平,适度负荷的体育训练能促进人体释放出内啡肽,让人感到舒适愉快,然后有用降低严重、焦虑、抑郁、愤恨、慌乱等负性心情。许多研究标明,无论是长时间训练仍是短期训练都能发生杰出的心情效应。但相对于长时间训练,短期训练所发生的积极心情效益不太安稳,持续时间较短。因而对于脂质代谢,恰当的有氧运动才是最合适的。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