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减肥 > 减肥计划

减脂膝关节不舒服怎么办

时间:2021-11-14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对于减脂人群来说,膝关节不舒服基本变成了常态,刚下好减脂的决心,膝关节一疼痛就放弃了,减肥道路上的绊脚石不是吃和诱惑,而是关节疼痛。

因为膝关节一旦出现疼痛问题就会比较慌张,这涉及到了自己不了解的领域,就会出现“比起瘦好像活着更重要”的想法,其实这个问题在正式减脂就可以避免的,我们今天来讲一下怎么避免膝关节疼痛。


首先我们需要先了解一下为什么会膝关节疼痛,膝关节疼痛主要有以下几点我们来拆分开仔细讲解。

本身就有膝关节疾病或受过伤

自己本身就有关节疾病或有手上经历的人,在训练中要有专业教练的指导,训练目的以康复为主减脂为辅助,但很人都比较着急想要赶紧减肥,这一点我很理解,但只有先把问题修复好才能继续做减脂运动,大家也不要灰心,在恢复训练的过程中,可以通过科学安全的饮食调整,来帮助降低体重。

搜狗截图21年11月14日1437_31.png
如果你有这方面的困扰,我建议可以参加大蜜减脂训练营,我们有专业的健身教练和营养师,恢复的同时可以帮助降低体重,切记不要自己盲目训练和节食,对身体的损伤非常大。

体重基数过大

体重过大也会导致膝关节的疼痛,因为体重是慢慢积累上升,所以在初始阶段自己是没有感觉的,但膝关节一直处在超负荷的模式,时间久了负荷到一定的点,自身就开始产生疼痛,更严重的也会造成疾病问题。


在身体刚给出疼痛信号的时候,如果可以及时处理,大部分都可以通过降低体重得到缓解,但在运动时请注意方式,建议不要做剧烈的跑跳运动,以及过多的下蹲动作,以免加重疼痛。

训练方式不正确

我作为教练经常会遇到膝关节疼痛的人群,其中有三分之一都有长期的减肥经历,在询问之后发现其中大部分人都有长期跑步的习惯,更有甚者每天可以坚持跑5-7公里。


那会有人提出质疑跑步不好吗?跑步是好的可以有效减脂、提高心肺,但如果每天都跑步就不见得是一件好事,所以不管做什么都要控制好量,比如跑步,一周2-3次就可以,跑步的时候佩戴好护膝,做完跑步之后及时拉伸,最重要的是不要只单一的做跑步一样运动,有氧训练里面我更推荐骑单车、椭圆机、划船机,这些运动相比跑步更适合膝关节有疼痛问题的人群。


有效减脂抗阻训练也必不可少,训练可以增加肌肉的含量,起到稳定关节增加基础代谢的作用,所以不管你的需求有多么急切,我还是建议不要盲目做训练。

如果已经出现疼痛一定要理性解决,我整理了一些适合膝关节适用的训练,大家可以先尝试跟着做练习。


靠墙蹲

背部挺直靠在墙上,双腿分开与髋关节同宽,双手放在墙壁上,肩膀下沉,远离耳朵,腹部收紧。

特别强调:如果下蹲到90度膝关节会不适,需要站立的稍微高一点,收紧腿部肌肉。


空中脚踏车

仰卧屈膝,双手放在身体两侧手掌心向下,双腿向上抬高,脚背放松,呼气排空腹腔,双腿抬高依次交替踩踏,吸气还原,均匀呼吸,循环训练。

注意:在训练时背部始终贴紧地面


普拉提圈大腿内收

仰卧将普拉提圈放在大腿内侧,调整好位置后,双手放在身体两侧,呼气时,大腿内收肌发力向中间去夹普拉提圈,吸气时还原,大腿内侧肌始终保持紧绷感,保持均匀的呼吸。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