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健美之星

健美先生

时间:2022-06-17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健美先生狭义特指从事健美运动的并取得相关健身比赛冠军的职业健美运动员,如人们熟知的阿诺德·施瓦辛格,和现任的奥林匹亚健美先生菲尔·希斯(Phil Health),广义上一般也泛称从事健美运动的人。


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
健美先生

001X4Z0vly1goqjoxbl03j60zg0l9az202.jpg

狭义
健美运动取得比赛冠军的运动员

广义
泛称从事健美运动的人


概念
健美健身

有时特指
健美比赛冠军

代表
罗尼·库尔曼

目录
1名誉
2概念
3健美比赛
折叠编辑本段名誉
连续获得8届奥林匹亚健美先生大赛冠军的罗尼·库尔曼也许不是世界上肌肉最发达的人,但若从肌肉的饱满度、清晰度以及身体的匀称度综合来衡量,库尔曼则独步江湖,天下第一。

实际上,健美运动有两种发展趋势:一是健身健美,目的是练出匀称漂亮的身材,提高身体的健康水平,这种趋势也在近期的娱乐圈中反映出来,例如偶像明星刘承俊等。二是竞技健美,通过科学的训练、合理的营养和充分的恢复,最大限度地发达全身肌肉。"健美先生"开始大行其道。

折叠编辑本段概念
健美健身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健身健美的初级阶段,要求简单:身体健康,身

姿端正,动作协调等就可以了,健身大多数人能够做到。而健美,不仅要达到健身的目的,还需要具有超常的健康和超常的毅力来进行训练,以使身体各肌肉群的肌肉饱满、形状美观,肌肉线条清晰,全身匀称,并且运动员的肩,背,腹,腿等各个肌肉的围度也是审美的参考依据。健美对于腿部力量和肌肉的分离度与质感要求比较严格。而健身往往要求一种综合素质的体现,不光是发达的肌肉,而且要求整体的线条美。

折叠编辑本段健美比赛
IFBB奥林匹亚先生大赛、NABBA宇宙先生大赛、洛杉矶铁人赛、阿诺德传统赛,以及各州锦标赛和各国锦标赛。比赛冠军头衔一般以"先生"做后缀,故而健美先生有时特指健美比赛冠军。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