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食谱 > 健身食物

减肥冬瓜粥

时间:2022-08-24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减肥冬瓜粥是一道健康菜谱,主要原料为鲜边皮冬瓜(或冬瓜仁干)、粳米。该道菜主要是通过将食材倒入锅中熬煮制作而成。
基本信息
t018838dff0337ac67a.jpg
    中文名称

    减肥冬瓜粥

    主要食材

    冬瓜

    分类

    其它菜系,健康菜谱

    口味

    可口

    辅料

    粳米100克

    食用疗效

    利尿消肿、清热止渴、减肥降脂

目录    
1基本材料
    
2食疗用法
    
3冬瓜减肥原理
折叠
编辑本段
基本材料

鲜边皮冬瓜80-100克(或冬瓜仁干的10-15克、新鲜的30克),粳米100克
折叠
编辑本段
食疗用法

用新鲜边皮冬瓜80-100克(或冬瓜仁干的10-15克、新鲜的30克),
粳米100克作原料。将冬瓜用刀刮后洗净,切成小块,再同粳米一起置于砂锅内,一并煮成粥即可(粥内不要放盐)。或先用冬瓜仁煎水水渣,再将粳米放粥煮,每天早晚两次时,常食有效。能利尿消肿,清热止渴,减肥降脂。
折叠
编辑本段
冬瓜减肥原理

冬瓜性甘,能养胃生津、清降胃火,使人食量减少,促使体内淀粉、糖转化为热能,而不变成脂肪。对于防止人体发胖、增进形体健美具有重要作用,被誉为减肥佳品。

冬瓜与其它蔬菜不同,它一点也不含脂肪,而且含钠量极低,不含脂肪,就没有了肥胖的威胁,钠含量低,就不会造成水潴留,因此就不会使人肥胖起来。冬瓜最大的优点就是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及钙、磷、铁。其中维生素B1可以促使体内淀粉、糖转化为热能,但不会变成脂肪,这也是冬瓜减肥的突出功效之一。

冬瓜是蔬菜中的一种,多食没有一点副作用,由于体积大,而且还是一种饱腹的好食品,可以解除人在减肥时的饥饿感。所以,减肥者在减肥过程中选择食用冬瓜,这将是十分明智的。

另外,冬瓜有抗衰老美肤的作用,久食可保持皮肤美白如玉,润泽光滑,并可保持形体健美

专家提示:对患有冠心病、肾脏病、糖尿病、高血压病的人尤为适用。因为冬瓜性寒,故久病体弱者与阴虚火旺的人,应禁止食用。冬瓜连皮做汤服用,有利尿解热之功效。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