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食谱 > 健身食物

鸡肉沙拉

时间:2022-09-02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鸡肉沙拉是一道菜品,制作原料有鸡肉、肝泥子、奶油沙司、香叶等。营养丰富,是滋补身体很理想的"济世良药"。

基本信息
16619953331525113.jpg
    中文名称

    鸡肉沙拉

    别名

    济世良药

    蛋白质含量

    23.3%

    脂肪含量

    1.2%

    制作原料

    净膛光鸡、肝泥子、奶油沙司等

    适应人群

    2-3岁食谱

目录    
1菜品特色
    
2做法
    
3营养价值
折叠
编辑本段
菜品特色

做法简单,蛋白质含量高,营养丰富
折叠
编辑本段
做法
折叠
做法一

制作原料

净膛光鸡1只(约1.5公斤左右),肝泥子400克,奶油沙司500克,香叶2片,胡萝卜25克,葱头25克,芹菜
鸡肉沙拉鸡肉沙拉
25克,生菜叶150克,西红柿150克,鲜黄瓜150克。精盐适量。

制作过程

1、 先制出奶油沙司:钢精锅中放入200克黄油,上火烧热,下入200克面粉在小火上炒,搅拌均匀,出香味时,下入牛奶1.25公斤、100克酸奶油,随下随搅拌均匀,然后将1.25公斤鸡清汤也陆续倒入,边倒边搅,随之下入味精10克、精盐10克、辣酱油25克,调好口味,过萝,过入瓦罐,上浇
黄油,避免干皮,即成奶油沙司,可出成品2.5公斤。

2、 再将洗净的净膛光鸡,放入水锅中,加入盐、胡萝卜、葱头、芹菜煮熟,放凉,然后把鸡脯剔下来,切成斜薄片,去掉胸骨,把鸡仰放在盘中,在鸡膛里加入肝泥子,再把切好的鸡脯肉贴在肝泥子上,拼摆成鸡的原型。

3、 取预先制好的奶油沙司放凉,浇挂在鸡的身上,将鸡身挂满均匀的沙司,放入冰箱稍冻。

4、 再把稍冻的鸡放入盘中,然后,在鸡的胸部点缀花草、立体方格等图案,最后在图案上挂一层胶冻汁即可,四周可配生菜,西红柿片,黄瓜片等。

5、 此菜为法式冷菜名肴,可供宴会用。
折叠
做法二

食谱原料

鸡肉沙拉鸡肉沙拉
鸡肉--30克,西兰花--1朵,熟鸡蛋--1/3个,沙拉酱--1小匙,番茄酱--1/3小匙。

制作方法

1、将鸡肉煮熟切碎,鸡蛋和西兰花煮熟切碎。

2、用沙拉酱和番茄酱配制调味酱。

3、将材料加入调味酱拌匀。

要点:沙拉酱和番茄酱的比例可按照口味调配。
折叠
编辑本段
营养价值

鸡肉含有维生素C、E等,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种类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鸡肉,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另外含有对人体生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

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祖国医学认为,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

鸡的品种很多,但作为美容食品,以乌鸡为佳。其性味甘温,含有蛋白质、脂肪、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维生素A,维生素C、胆甾醇、钙、磷、铁等多种成分。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