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经验

学校健身男, 分享健身经验(图文)

时间:2013-09-27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a href=http://www.muscles.com.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健身</a>帝

 “有型的男人身上总要有几块肌肉,那样才有阳刚和力量。”这一年多来,“健身帝”来雄飞一直在尽最大的努力,把自己和身边的同学变成“有型男人”。

  每天健身1个半小时,一年练成“健身帝”

  来雄飞,杭师大社会体育专业,大三。1米85高的个子,却是一名皮肤白皙、一脸腼腆的杭州男孩。自小骨子里便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在小学时,他喜欢力量训练,就已经参加各式体育训练。

  自从一年前爱上健身,他风雨无阻地坚持训练,周一至周五每天健身1个半小时,既练器械也进行跑步等有氧练习。周末偶尔会抽空专门训练身上较弱的肌肉,如果不是天天健身不利于肌肉生长,他连周日休息都会省了。

  体育馆里,来雄飞“打着光胴胴”在健身,他身上的每一块肌肉都相当扎实,手臂粗壮有力,整个人充满阳刚和力量。但他告诉记者,他过去可不是这样,练健身以前,身上的肉很松,用手捏捏,软绵绵地,没现在这么结实强壮。

  “健身让我精力充沛,自己都感觉到那种积极外扩的力量。”练健身以后,来雄飞变得张扬奔放,前不久还参加了第七届健美健身锦标赛,虽然没有获奖,但来雄飞并不失望,他告诉记者,这个比赛只是热身,他主要是为了参加接下来的省体育大会作准备。

  流汗的时候最快乐

  说起自己的健身之路,来雄飞说是受他人影响。特别来劲,大二的时候,一个同班同学每天都会去健身健身,于是他也跟着一起练。

  “我本来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参加健身训练,没想到一练就喜欢上。”加入健身行列后,来雄飞如鱼得水,健身运动真正融入他的生活。进入梦中的健身房,要强的来雄飞第一次做卧推就推了80公斤。一年训练下来,来雄飞健身效果非常明显,到了这个学期,来雄飞卧推重量达到120公斤,体重比原来瘦了10多斤。

  “每天在健身房的时候是我最快乐的时光,我可以忘掉一切烦恼。”来雄飞感慨地说,一个人锻炼很难坚持下来,他很幸运,从中学到大学,总是有一群伙伴着一起练,大家互相鼓励,使训练变得不再枯燥乏味。


  带动同学一起健身,把爱好坚持下去

  自从来雄飞练健身取得了变化后,同个专业的很多男同学也跟着一起健身,而女同学会在健身房的另一边练习健美操。

  “有型的男人应该像施瓦辛格一样,8块腹肌闪闪发光。”正在健身房里锻炼的陈同学笑称自己很喜欢健身,来健身房锻炼也是受到来雄飞的鼓励。

  来雄飞称自己实现从“斯文哥”到“健身帝”华丽转身,所以惦记上了校园里诸多手无缚鸡之力的同学,准备把他们也变成阳刚型男。

  今年,来雄飞又顺利拿到健身教练资格证书,成为同学们眼中货真价实的“健身帝”。(记者 林晓莹 文/摄)

  健身帝”教大家做紧急健身

  春天的升温速度,是不是让你藏在厚冬衣下的走样身材有些无处遁形?“健身帝”来雄飞教大家3个部位的紧急健身法。

  卷腿上举

  警戒部位:臀部

  将两小臂撑地,一侧脚前脚掌着地。将一个矿泉水瓶放在膝窝处,用点力夹好。向斜上方抬起这侧脚,让膝盖尽量抬离地面。达到极限时,保持1~2秒后还原动作。膝盖始终不能接触到地面。

  理想组数:10个/腿

  深蹲

  警戒部位:腿部

  站立后双手前平举伸直,双腿分开与肩同宽,膝盖微微弯曲,慢慢向下深蹲,直到膝盖弯曲为直角。注意整个动作过程中一定要保持背部挺直。还原时,依旧保持膝盖微曲状态。

  理想组数:15个/组,3组/次

  原地撑地

  警戒部位:腰腹

  双臂打开与肩同宽,前臂撑地。双脚前脚掌(或脚尖)着地,并保持背、臀、腿在同一条直线。目视前方,保持动作30秒,然后放松休息10秒,再次重复。

  理想组数:重复3次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