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器械 > 跑步机

美国跑步机品牌速尔SOLE 铸就电子商务销售奇迹

时间:2014-05-12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1875年,美国人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台跑步机;1909年,欧洲第一大健身器材供应商BH创立;1975年,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我国自主健身器材品牌乔山诞生;2010年,美国最大的互联网家用健身器材品牌SOLE进驻中国。从行业发展趋势的角度看,作为后起之秀,SOLE身兼“兼用健身器材”和“电子商务”两大优势。那么,SOLE独特的市场运作方式能否对传统行业及品牌产生冲击?SOLE最终能否在中国市场上成为乔山、BH强有力的竞争对手?记者带着疑问走进这个美国品牌,通过数据对比得到一些启示。

    逆势而上

    1994年,速尔SOLE公司在美国洛杉矶成立客户服务中心,开始扩展北美的业务市场。与大多数品牌不断更风市场被迫调整战略不同,SOLE从一开始就明确了互联网销售模式和家用健身器材的自我定位。虽然作为新生事物不得不接受严峻的生存考验,但SOLE抵住市场诱惑,坚持走“独立自主”的个性化经营路线。通过十几年的不懈努力,SOLE公司2008年在美国创造出8700万美元的不俗业绩;2009年则迅速串升至2亿美元,同时成功登录了美国知名的DICK’S销售渠道;2010年再邀SEARS百货正式合作,成为美国健身器材互联网销量第一的知名品牌。

    如今,SOLE品牌产品行销全球40多个国家,通过互联网电子商务市场营销打败了乔山、BH等诸多传统知名健身器材品牌,成为国际健身器材大鳄品牌的一支新军。经过记者的细致了解,发现SOLE其实是将互联网电子商务和“一城一店”线下展示中心相结合的健身器材国际品牌。正所谓“守得云开见日出”,近年来随着国际互联网电子商务市场的不断壮大,SOLE已经发展成为美国健身器材网络渠道销售的领导品牌。而其所坚持的“一城一店”实体展示中心、网络推广销售的经营模式,开拓了健身器材新的销售渠道模式。

    追求品质

    在美国经济全面低迷的形势下,SOLE品牌连续数年创造了惊人的增长奇迹。仅靠抓住电子商务热潮的前沿是不足以支撑品牌“爆炸式”发展的。SOLE中国网络销售运营公司——上海帝斐商贸有限公司总监王晓波分析说,SOLE获得成功最主要的因素是其技术先进、工艺精湛的产品和完善的健身解决方案,并保证了实惠的价格,“性价比”才是家用市场的“硬道理”。

    登录SOLE公司网站,记者发现跑步机、椭圆机的品种琳琅满目,设计非常独特。华丽时尚的外形,超前的设计思路、独特的防震系统以及超炫的折叠式设计,让人眼前一亮。据悉,SOLE产品已被用在希尔顿等国际一流酒店的客房内,作为酒店室内健身的重点器械,在严谨的酒店环境与管理中备受考验,这使得其产品的舒适性、耐用性和美观度面临高标准要求。可以想象一下,同样的产品放在家庭中使用,应该称得上是一种高层次的健身享受了。据2009年美国跑步机博士Treadmill Doctor网站报道,Sole-F63等跑步机产品已连续两年(2008、2009年)获得消费者杂志“<>”跑步机最佳销售的荣耀(殊荣)。

    与乔山和BH这两大健身器材品牌相比,SOLE在品牌历史和积淀方面先天不足,但2-3亿美元的年销售额(乔山为3-4亿美元,BH为10亿美元)表现不俗,3个品牌在产品、渠道和促销方面各有千秋,但SOLE在价格上优势非常明显。SOLE以加盟形式,统筹管理,重点以网络营销为主,营运费用相对较低,代工生产模式再次降低了成本,由此形成的产品超高性价比是其市场成功的主要因素。

    进军中土

    在“中国制造”的大环境下,SOLE公司早期已经在国内生产,目前由世界排名第7的健身器材生产厂家岱宇国际台湾厂和广州东莞厂负责生产。在制定全球发展策略时,SOLE公司充分意识到了中国蓬勃发展经济背后蕴藏着的商机。随着中国国际经济地位的增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关注的市场,而不仅仅是从前意义上的加工基地或劳动力输出地。中国拥有全球四分之一的人口,政府对国民身体素质与健康越来越重视,后奥运时代的主旋律是引导人们通过科学运动保障身体健康。于是,2010年SOLE公司决定扩展生产规模并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与国内健身器材行业内电子商务知名平台——尚体健康产业公司签约,后者成为负责SOLE国内网络销售的运营公司,前者则通过签约“尚体健康生活网”完成其迈入中国互联网健身器材领域的第一步。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