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计划 > 初级健身计划

家用哑铃增肌健身计划

时间:2013-08-28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双手哑铃颈后臂屈伸
坐在长凳上,用双手的虎口握住啞鈴的一端,置于头顶。双臂伸直,两上臂在头的两侧保持不动。然后屈肘关节,使哑铃尽可能地在头后放得更低。收缩肱三头肌,沿反方向将哑铃举起來,直至手臂完全伸直。
优选:单手哑铃头后臂屈伸


杠铃弯举

直立,手紧靠身体的两侧。以平稳的动作将杠铃从大腿前部举至胸前。你的身体应该保持静止,只在你的肘关节处发生运动,用肱二头肌的力量将其弯举起來。
在最高处时,不要让你的肘关节向前抬起,这会給你的肱二头肌以休息的机会。注意不要靠晃动身体的力量将杠铃举起來。

第二天组合训练动作4
交替哑铃弯举

坐在长凳的一端,双手各握一个哑铃于身体的兩側,掌心面向身體。不要轉動你的身体,将一侧的哑铃弯举起來,靠近同侧的肩部。
在哑铃上升的过程中手臂向外旋转,直至最高点时掌心向后。慢慢地控制着将哑铃放下去至开始位置,下降过程中手臂向內旋转还原。紧接着换手做相同动作。两臂交替进行。


俯立臂屈伸
将一只手和同侧的膝蓋放在长凳上,身体前倾约60度角。另一只手握住哑铃,,上臂几乎与地面平行,与前臂呈大約90度角。肘关节不动并紧靠体侧。將哑铃往后上方举起,直至你的肘关节完全伸直为止。
在最高点处保持住1-2秒,用力做充分收缩。然后慢慢地将哑铃放下來至开始位置,使前臂与上臂垂直。
优选:杠铃直立颈后臂屈伸

第二天组合训练动作5
正握腕弯举
坐在长凳的一端,两手以窄握距握住杠铃,掌心向上,身体前倾。把前臂完全靠在长凳上,腕关节则要露出长凳的边缘。尽可能地将你的腕关节向下翻,然后屈腕向上,将杠铃尽可能地往上抬。不要使你的前臂在动作过程中离开凳面。
优选:反握腕弯举

站立举踵

站在一台阶或垫木上,单手握住一个哑铃,用空着的那只手來保持平衡。用前脚掌,踩着台阶,脚跟悬空。收縮小腿的肌肉,将身体往上抬。在最高点处用力做充分收缩小腿。然后尽可能低地放下來,使肌肉充分伸展。
优选:坐姿举踵
说明:虽然這不是一組作用相反的肌肉群的组合训练,但却是训练腓肠肌和比目鱼肌的有效方法。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