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减肥 > 减肥心得

办公室人员的健身动作

时间:2014-05-28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通常在写字楼工作的人常抱怨坐得太多易长肥肉,或者空气不流通容易生病。其实只要多做运动,便可以消耗身体多余热量和提高身体抵抗力,如果真的太忙不能抽空做运动,不妨试试以下动作,让您可以在办公室不动声色地运动!

办公室运动

行楼梯返
吃完午饭后,乘电梯时可以早一点「出lift」,再行楼梯返办公室。每次不用行太长时间,十分钟便够了。行楼梯时要保持腰背挺直,尽量不要拿手袋等重物,而且应选择上楼梯,因为下楼梯对腿部关节的撞击力较大,容易引起受伤。

掌上压
不要话我老土无新意!虽然掌上压实在很old school,但它对收紧胸部和手臂线条很有帮助。双手距离稍比肩阔放在墙上,约胸口高度,身体倾斜,挺胸,腰背挺直,收紧腹部,双脚伸直。下降身体至几乎触到墙壁,此时胸肌(如右图红线部份)应有拉紧的感觉,然后推起身体至开始姿势,同时呼气。

无影櫈

批肘
此动作有助强化背部肌肉,改善「寒背」与肩颈痛等问题。挺胸沉肩,弯曲手臂将手肘推到身体后面,不断收紧肩胛之间的肌肉(如右图红线部份),同时有节奏地慢慢呼吸,维持一分钟。

无影櫈
这不止是老师惩罚顽皮学生的技俩,还是一个强化下肢肌肉的练习。开始时坐在椅上,上身向前微倾,挺胸收腹,腰背挺直,双手放在前方,双脚距离比下盘稍寛。然后提高身体,臀部微微离开坐椅,这时应将重心放在脚跟,膝盖不应超过脚趾太多,前大腿肌、臀部肌肉和腰背用力(如右图红线)支撑身体,同时有节奏地慢慢呼吸,维持一分钟。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