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锻炼 > 健身入门

健美健身初学者的一些准备工作(图文)

时间:2013-08-01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a href=http://www.muscles.com.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健美</a><a href=http://www.muscles.com.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健身</a>初学者

  1 舒服的运动装。夏天建议穿运动背心和运动短裤,天冷的时候当然要穿厚款了。至于品牌,建议穿大品牌,面料舒适度和穿着舒适度会比较好,透气度也会很棒。

  2 运动时的毛巾、水壶、运动手套

  3 舒服的鞋子。这个非常重要!运动中不管是跑步、还是跳跃或是做练习,拥有一双大小适中、穿着舒适的鞋至关重要!运动时人的脚会因为充血而稍微变大,建议买比平时大半号或大1号的运动鞋。

  4 合适的健身房或宽阔的室内运动空间

  健身房:选择位置合适、交通便利、空气流通性好、器械质量优良、人员不拥挤的健身

  室内健身:有至少8平方米的空间(3块瑜伽垫大小的面积),以便于进行各种身体练习

  5 基本的健身装备(家庭或学生党)

  抗阻力练习器械:哑铃(上肢和腿部训练重量不同)、弹力带。初期练习可以徒手训练,之后必须增加一定的训练重量和强度才可以增加对身体的刺激,才能有更好效果。如果是塑形训练,器械更是必不可少,可能针对塑形的部位进行多种方法训练。

  垫上练习:瑜伽垫。垫上的腹部练习、俯卧撑、下背练习、锻炼之后的拉伸必不可少好东西。

  6 健身的基础知识

  呼吸方式:一般的健身呼吸方式为:用力时向外呼气,还原时向里吸气。如俯卧撑:推起时呼气,下落时吸气。

  有氧练习:持续20分钟以上的全身肌肉参与的低强度运动,如快走、慢跑、自行车、低强度登上、跳绳等。心率:(220-年龄)*60-75% 。

  心肺练习:中高强度练习。心率:(220-年龄)*75-85% 。

  女性练器械会不会把身体练壮?

  回答:男性和女性训练中使用的器械重量和练习方法是完全不同的,另外女性的激素分泌是男性的1/9,所以不会练壮。

  健身中提高体能的基本训练动作:深蹲、硬拉、卧推。

  减脂瘦身中是不是不吃饭会瘦得快?

  回答:不会。科学训练是达到瘦身最健康的途径,节食或绝食会影响身体的整体代谢机能,降低身体代谢率,造成代谢功能紊乱,出现失眠、脱发、厌食、绝经等状况。科学的方法是,每日热量摄入超过身体基础代谢率,身体通过基础能量的支持,消耗身体内储存的多余脂肪(热量)。

  大基数练习者跳操膝关节痛怎么办?

  回答:建议大基数练习者使用器械练习+有氧练习结合的方式进行瘦身训练。跳操中跳跃动作过多,长时间跳跃肯定会对膝关节造成过多冲击,由于每个人对于跳跃练习的承受度不同,反应的状况和出现酸痛的早晚也不同。但可以肯定的是,跳跃过多,肯定会对膝关节造成过多磨损。

  同时,器械练习可以提高身体的整体代谢率,让身体每天消耗量大大高于开始健身之前,加快健身效果的呈现。另外,器械练习可以帮助练习者(男性、女性)的身材更好看!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