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锻炼 > 健身入门

健康由慢跑开始--休闲慢跑运动入门

时间:2021-03-01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广州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主任,体育教育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省级名牌专业负责人之一,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师专业技能资格评委、我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练习学分会田径专业委员会常委、广东体育社会学专业委员会常委等。

健康由慢跑开始--休闲慢跑运动入门
基本信息
书名

健康由慢跑开端--休闲慢跑运动入门

作者

徐佶,袁运平,赖勇泉,吴劲松,邓万金

ISBN

978-7-5359-5685-9

页数

144


定价

23.00元

出书社

广东省出书集团,广东科技出书社

出书时刻

2012年6月

开本

1/32

目录
1图书信息
2作者简介
3内容简介
4图书目录
5修改推荐
6图书前语
7图书截图
8图书摘选
折叠修改本段图书信息
书名:《健康由慢跑开端--休闲慢跑运动入门》

作者:徐佶 袁运平 赖勇泉 吴劲松 邓万金

出书社:广东省出书集团,广东科技出书社

出书时刻:2012年6月

书号:ISBN 978-7-5359-5685-9

开本:大32开

页数:144

陈设类别:大众健康日子

印 张:4.5

折叠修改本段作者简介
研讨领域为体育教育练习学和休闲体育。出书专著和教材8本、译本1本,宣布学术论文70余篇,掌管和参与国家级、省部级及厅局级课题10多项,曾获省部级教育效果奖2项,参与国内外学术会议30余次,具有丰富的体育教育与休闲运动实践辅导经验。

袁运平 广东省教育名师,教育学博士,教授,硕士研讨生导师。我国田径理论研讨会委员,我国体育科学学会会员。在长时刻的田径教育练习作业中,并积极地探究变革和创新田径教育练习办法,积累了丰富的教育练习经验,获得了丰硕的教育练习效果。

赖勇泉 教授,研讨生学历,硕士研讨生导师。广东省社会学会体育社会学分会会员、广州市体育科学学会会员。长时刻从事高等体育教育作业,在田径运动的专项技能、基础理论、运动练习及健身运用等方面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

吴劲松 副教授,硕士研讨生导师,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工程"第4批培养对象。近年来,宣布学术论文20余篇,主编、副主编、参编串编教材多部及译本1部,掌管和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部级课题及厅局级课题多项,先后获省部级教育效果奖2项。

邓万金 教育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研讨生导师,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工程"第六批培养对象。我国体育科学学会会员,广州市体育科学学会会员。近年来,掌管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和省部级课题各1项,在体育类核心期刊上宣布学术论文11篇,参与编写教材4部。

折叠修改本段内容简介
慢跑又叫健身跑,即轻松步调的跑步--跑速自定,跑程不限。慢跑因动作简略和易把握、身体活动全面和运动量易于控制,健身效果显著而成为现代人最适合的健身运动之一。本书从慢跑的基本特征及对现代人身心的效果开端,讲述了为什么要慢跑;并从专业视点介绍了休闲慢跑运动入门的常识:慢跑前的预备,慢跑训练的办法与技能,慢跑的养分、运动康复与体质监测,慢跑运动损害的防备与救治等,书中还对不同年纪、性别和身体条件的集体参与慢跑训练给出了专业的辅导定见。本书为彩图本,文字通俗易懂,有很强的常识性和实用性,是一本很好的大众健康日子辅导用书,也可成为从事休闲慢跑运动体育作业者的参考用书。

 

折叠修改本段图书目录
咱们为什么要慢跑

一、何为慢跑

二、慢跑的基本特征

三、慢跑与有氧运动

四、慢跑与身体健康

1.慢跑能增强心肺功用,防备汗水管疾病

2.慢跑能增强肌肉力气与耐力,增强人体应激才能

3.慢跑能增加肺活量,改善肺脏功用

4.慢跑能使骨骼"年青"

5.慢跑能够有用控制体重

6.慢跑有利于大脑的"歇息"

7.慢跑能够防癌

五、慢跑与心理健康

六、慢跑与长寿

七、慢跑健身的安全性与方便性

慢跑运动的常识

一、慢跑运动的分类

1.按运动环境分

2.按运动意图分

3.按运动负荷特征分

4.其他形式的慢跑运动

二、跑的比赛项目

三、慢跑前的预备

1.运动鞋与运动服

2.慢跑的其他配备

3.慢跑训练方案的制定

4.慢跑的注意事项

四、慢跑的办法与技巧

1.慢跑的动作技能

2.慢跑的呼吸办法与节奏

3.慢跑前的热身活动

4.慢跑完毕后的整理活动

五、慢跑的养分、运动康复与体质检测

1.慢跑的养分补充

2.慢跑运动后的康复

3.慢跑的体质监测

4.慢跑效果的评定

六、慢跑运动的损害防备与救治

1.慢跑运动损害的类型及防备

2.慢跑运动损害的处理及治疗

3.慢跑不适感及处理办法

特殊集体与慢跑运动

一、不同年纪的慢跑运动

1.青少年与慢跑

2.中老年人与慢跑

二、女人与慢跑运动

1.女人慢跑好处多

2.女人生理期的慢跑

3.慢跑与女人瘦身

三、常见慢性病患者与慢跑

1.胆固醇增高患者与慢跑

2.糖尿病患者与慢跑

3.骨质疏松患者与慢跑

4.哮喘病患者与慢跑

5.高血压患者与慢跑

6.冠心病患者与慢跑

首要参考文献

折叠修改本段修改推荐
慢跑--能够使咱们更健康

现代社会竞赛剧烈,面临作业、学习、家庭日子等等的压力,使咱们中的许多人都处于亚健康状况,怎么才能使咱们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呢?答案是就让咱们从慢跑开端!

早在20世纪70年代,美国就兴起了慢跑运动的热潮,现在慢跑已成为世界上最抢手的休闲健身运动之一,实践证明它对肥胖症、孤独症、忧郁症和亚健康等都具有杰出的防备与辅佐治疗的效果,是治疗现代"文明病"的简易诊所。

慢跑又叫健身跑,是一项简略易行的有氧健身运动--跑速自定,跑程不限,以身心放松为原则。它作为一项花钱少报答大的休闲健身运动,深受大众的喜欢,并已成为现代都市人日子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慢跑之所以深受众多爱好者的欢迎,关键在于它的"性价比":说它出资少,由于它只需一双合适的跑鞋和一套轻便的运动服;说它报答大,由于它对健身休闲的成效大,是许多健身房中的项目所无法比美的。它不受性别、年纪、贫富和场地等的制约,只需咱们参与,都能够分享到它的收益和兴趣,能够说是世界上最普及和花费最少的休闲健身运动。

假如咱们参与慢跑训练,会遇到许多问题;但是咱们不参与慢跑训练,健康会遇到的问题肯定会更多。读后所思,作者之观念、动机、激动以及情感,有如梁启超先生在《学问之兴趣》一文中所写的:"我是尝冬天晒太阳的滋味尝得舒畅透了,不忍一人独享,特别恭恭敬敬的来告知诸君。诸君或者会欣然采纳吧?但我还有一句话:太阳虽好,总要诸君亲自去晒,旁人却替你晒不来。"

一起来,更精彩。让咱们迈开腿:

慢跑能增强心肺功用和防备汗水管疾病

慢跑能增强肌肉力气、耐力和人体应激才能

慢跑能使骨骼更 "年青"

慢跑能有用控制体重

慢跑有利于大脑的 "歇息"

慢跑能够防备肿瘤

折叠修改本段图书前语
前 言

杰出的日子方法是人体健康的重要因素。何谓健康?通俗地讲,健康便是指一个人不光要活得就久,也要活得好。健康由什么决定呢?15%来自遗传,自然、社会环境和医疗水相等决定了25%,另外60%由日子方法决定。健康怎么获得与坚持呢?专家把健康的获得与坚持列为这样的公式:健康=体育训练+适当养分+正常作息+讲卫生+情绪达观。

可见,获得与坚持健康的诸因素中体育训练是重要的积极因素,依据"生命在于运动"的道理,运动是获得健康的重要手段。

专家以为,体育训练便是要有方案有意图地定时定量,有规则地坚持适合的体育运动。现代科学证明,体育训练的最佳效果是在身体处于最大摄氧量和最大汗水输出量的时分,这时身体各部分安排、器官都得到最为充沛的氧和养料的供应,代谢情况最为杰出,机体处于最大的获益状况。许多体育运动都能够达到这种训练效果,但最适合和最受现代都市人推重的便是慢跑。慢跑的动作及方法简略和易把握、活动全面和运动量易于控制,并且训练效果显著。

慢跑运动因健身效果显著而成为现代人最适合的休闲健身方法之一。热爱慢跑运动的人虽然不少,但许多人对慢跑含义的知道以及怎么正确进行慢跑训练有误解,以过错的方法进行慢跑训练,往往容易遭到运动伤害。还有一些人强迫自己拼命地企图跑得更快、更远,致使休闲健身的慢跑运动变成自我摧残。为此,咱们撰写了本书,力求从慢跑的基本特征及慢跑对现代人身心的效果出发,阐明了为什么要发起慢跑;从专业视点浅显易懂地介绍了慢跑运动的分类、慢跑前的预备、慢跑的办法与方法、慢跑的养分和运动康复与体质监测、慢跑的练习办法和慢跑的运动损害防备与救治等慢跑运动基本常识;最终对不同年纪、性别和身体条件集体的健身慢跑训练提出了专业性辅导。

本书图文并茂,内容通俗易懂,实用性强,即是一本慢跑健身训练入门的辅导用书,也可成为从事休闲体育运动作业者的参考用书。囿于编写人员的时刻和水平所限,遗漏之处敬请读者不吝指正。

本书编委会

2012年元月

折叠修改本段图书截图
☆[书本内容截图1--慢跑与身体健康]

截图1截图1

☆[书本内容截图2--慢跑的分类]

截图2截图2

☆[书本内容截图3--慢跑前的预备]

截图3截图3

折叠修改本段图书摘选
☆ 跑是人类的一种基本日子技能。早在200万年前,为了在较大范围内打猎和找寻食物,类人猿就学会奔跑。

☆ 慢跑在我国早有前史记载。《黄帝内经》中有"夜卧早起,广步于庭",其意思便是慢跑。

☆ 慢跑又叫健身慢跑,英文jogging ,即轻松步调的跑步--跑速自定,跑程不限;以健身和身心放松为原则,首要意图是促进健康及增强体适能。

☆ 慢跑运动因动作简略和易于把握,身体活动全面而运动量易于控制,加上健身效果显著而成为现代人最适合的休闲健身方法之一。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