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锻炼 > 胸部

杠铃卧推的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

时间:2014-04-25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杠铃卧推的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

 1、平板杠铃卧推

    平躺在卧推凳上,双脚自然地放在地上。调整身体的前后位置,使眼睛位于卧推架上杠铃的正下方。握距比肩稍宽,从卧推架上取下杠铃。慢速下放杠铃,直到上臂与地面平行为止。然后推起杠铃回到起始姿势,如此重复。
杠铃卧推的正确方法
 
2、下斜杠铃卧推
    躺在30——45度的下斜训练凳上。握距比肩稍宽,先向着天花板的方向竖直举起杠铃。慢速下放杠铃到乳头下缘,直到上臂与地面平行为止。然后推起杠铃回到起始姿势,如此重复。
杠铃卧推的正确方法
 
3、上斜杠铃卧推
    躺在上斜训练凳上,握距比肩稍宽,先向着天花板的方向竖直举起杠铃。慢速下放杠铃,直到上臂与地面平行为止。然后推起杠铃回到起始姿势,如此重复。
杠铃卧推的正确方法
 
4、反握平板杠铃卧推
    平躺在卧推凳上,双手反握(虎口向外)杠铃,握距比肩稍宽,从卧推架上取下杠铃。慢速下放杠铃,直到杠铃几乎碰到胸肌中部。然后推起杠铃回到起始姿势,如此重复。
杠铃卧推的正确方法
 
5、史密斯机平板卧推
    躺在平板训练凳上,使肩部正对史密斯机的杠铃杆。握距略大于肩宽,下放杠铃,直到上臂与地面平行为止。然后推起杠铃回到起始姿势,如此重复。
    注意事项:做拉力器练习时,不仅仅要注意肌肉收缩的过程,对肌肉的伸展过程也要同样重视。还原时要控制速度,保持稳定性。
杠铃卧推的正确方法
 
6、宽距俯卧撑
    双臂伸直,双手撑地,距离比肩略宽15厘米。双腿伸直,双脚并拢。慢速下放身体,让胸部几乎贴到地面。返回起始姿势,如此重复。
    杠铃练习 有经验的健身者都喜欢杠铃练习,杠铃练习更适合大重量训练。
    注意事项:保持宽握距。比较宽的握距(至少要宽于肩)可以更好地锻炼胸部。
杠铃卧推的正确方法
 
7、杠铃仰卧上拉
    仰卧在平板训练凳上,双手在胸部上方抓握杠铃。向头后下放杠铃,直到胸部产生明显的抻拉感。慢速拉起杠铃返回起始姿势,如此重复。
杠铃卧推的正确方法
 
8、上斜拉力器卧推
    躺在两个低位滑轮拉力器之间的30度上斜训练凳上,双手握住“D”型拉柄,掌心相对。使肘部与肩部处于同一水平线上,然后向上拉举,双手相互靠拢。慢速返回起始姿势,如此重复。
    杠铃练习:通过杠铃卧推练习可以提高力量、平衡能力和协调能力。
    通过杠铃的卧推方法介绍,各位健身爱好是否有所行动,来打造肌肉的弹性、优美肌肉线条,展现出您完美身材。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