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锻炼 > 胸部

跪式健身法

时间:2022-03-04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跪式健身法"是都市白领们自创的一套健身方法。据说跪着办公对身体有好处,对于治疗胃病、减肥保持身材等似乎都有不错的效果,已有不少城市白领纷纷效仿。

这种健身方式很"潮"。

跪式<a href=http://www.muscles.com.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健身</a>法

练习方法
胸部、腰部、臀部

效果
缓解胃痛,减肥


适用人群
都市白领

适用时间
午饭过后

目录
1创立
2跪膝法
3练习方法
4效果
5影响
折叠编辑本段创立
据"首创"这套健身方法的朱女士介绍,因为"白骨精"们平时工作较为繁忙,所以一个上午基本上都是一个姿势坐在座位上处理各种工作。每天午饭过后,如果继续再坐着,胃部会很不舒服,肚子上的赘肉也容易堆积,臀部也容易变平,破坏身材。

保健医生向她建议,吃过饭后,最好采取站立的姿势,这样利于胃部的消化蠕动和破坏小腹赘肉堆积。可平时工作时间就很忙碌的他们,这样势必会耽误午休时间利用电脑"偷偷菜"、聊聊天之类的私人时间。于是,朱女士突发奇想,每天吃过午饭,就跪在了电脑桌前上网,从而产生了--"跪式健身法"。

折叠编辑本段跪膝法
跪膝法是个引血下行的绝妙方法。气血不易一下子引到脚底,那就先引到膝盖,膝盖气血充足,离脚底也就不远了。在一个不太软的床上或在地毯上,跪着行走,气血就会源源不断地流向膝盖,膝盖由于新鲜血液的供养,使寒气可散,积液可消,肿痛可化。

有人膝盖有伤痛,那就先在较软的床上跪着不动,逐渐缓缓运动,很快就会适应的,那时膝盖也就不痛了。跪膝走还能减肥。跪着走把气血引到腿上去,引到膝盖上去的。女士总抱怨赘肉都在大腿上,确实,这就是一堆废物,不是肌肉。这时候我们得把新的气血引过去,让它把垃圾吸收起来排出去,所以跪膝走能减大腿。

折叠编辑本段练习方法
折叠胸部
1、双膝跪地,大腿与地面垂直,两手撑地,两臂与地面垂直,胸部往下,尽量贴近地面,重复8次。

2、坐在地上,两膝向上弯曲,两手向后撑地,然后臀部离开地面,使膝盖往上,直到颈部与地面平行,重复8次。

折叠腰部
1、仰卧,屈膝至胸前,使大腿和地面垂直,两臂向左右伸展,肩膀和手背贴地。转动躯干向右,右膝盖碰地,两臂保持不动;然后转动躯干向左,左膝盖碰地,两臂不动。重复10次。

2、仰卧地上,双掌托起盆骨,以支起下身及腰部,足尖挺直,背、头及两臂着地。左右脚交替向头部伸展屈下,膝盖保持挺直,连续做12次。

折叠臀部
1、仰卧,吸气,臀部慢慢离地时让肌肉尽量收缩。将背的下部、中部和上部相继挺起,直至用肩胛骨支撑身体为止。保持姿势不变10秒。呼气,慢慢放下身体,感觉每一节脊骨都在松弛。重复5次。

2、A.手足并用地跪下,吸气、弯腰,头向后,使前额朝向膝盖,同时右膝移近前额。

B.呼气,收缩臀部肌肉;拱起身体,尽量抬起头来,右腿伸直朝向天花板(膝微屈,以避免肌肉紧张)。吸气,将右膝和前额缩回原来的位置。然后重复同一动作。动作要一下接一下迅速做,不要断断续续,拱起身时要收缩臀部肌肉。左右腿各重复20次。

折叠编辑本段效果
开始很多同事都不理解,嘲笑朱女士,可经过几个月的坚持,她惊讶地发现,中午午休跪上20分钟,不仅胃痛的毛病有所缓解,而且肚子上的赘肉也渐渐消下去,大腿也变细了。不少女同事见状,于是纷纷效仿,一时间,下跪的同事越来越多。一些曾经以"男儿膝下有黄金"为借口的男同事,也逐渐加入了"跪式健身法"的行列。

每天中午吃过饭,大家都会不约而同地跪在办公桌前上网,成了办公室一道奇特的风景。而且,坚持了一个月后,大家都觉得效果不错。

折叠编辑本段影响
不过,一些女白领害羞地表示,这种下跪法还需要办公室有一种下跪锻炼的氛围,否则冷不丁地某一个人跪在地上办公,还真会把其他人给"雷"着。

刚开始,他们看着朱女士跪下来的时候,就被吓了一跳。一段时间后,大家这才慢慢适应了。他们办公室跪着健身的氛围已经形成,中午如果有人不跪,大家反而会比较奇怪。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