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增肌 > 增肌运动

健身前热身的重要性

时间:2014-04-19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1、为什么热身很重要?

  为确保安全,一般在健身锻炼前要先做一段热身锻炼,热身运动的主要目的是轻微加快心跳。它有两个好处:

  ①能提高身体主要部位的体温

  ②能使更多的血液(氧气)流向肌肉,从而为身体进行更剧烈的活动,作好准备轻微活动后的伸拉运动会使筋腱更灵活,因为它提高了体温并增加了关节活动范围,从而可避免关节、韧带和肌肉的损伤。

  2、哪些肌肉需要预热?

  热身运动应集中在大肌肉群上,练习者可通过原地踏步走、转腰、抬膝来为腿部热身;如是胸部和肩部则可以做转身、举臂绕圈等。喜欢跑步机或跳绳的人可以先进行3-5分钟的快步走,以及做一些伸展运动。

  3、热身要做多长时间?

  热身3分钟左右,身体才会意识到它需要向肌肉运送多少血液。热身运动应持续大约5-10分钟,并伴以主要肌肉群的伸拉活动。

  4、为什么要放松?

  在健身课上,当你已经达到并保持了一定的运动心率后,慢慢地恢复就显得非常重要。放松主要有两个目的:

  ①使脉搏的高速跳动频率减缓。

  ②使大量的血液返回心脏从而避免其滞留在腿部。如果突然终止运动,则通常会导致眩晕、恶心、筋疲力尽的感觉,这些都是不正常放松时常见的症状。

  5、放松持续时间

  身体需要持续约3分钟才能意识到它不再需要把更多的血液供应给肌肉。安全的放松时间至少3分钟,4—5分钟当然更好。所有的放松活动都应该包含肌肉神经的活动,这样才能避免肌肉的酸痛和紧绷感。

  注意:半小时内不要喝水,一小时内不要吃饭,否则会有胃痉挛的危险。


热身+锻炼+拉伸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